申万胜:找准文艺工作的历史方位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申万胜(总政直工部部长):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教育、很受鼓舞。这确实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篇章,也可以说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文艺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这篇重要讲话,是我们今后要反复学习、领会和实践的,要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贯彻落实。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而且说到了我们心坎上。这个讲话深入浅出,内涵非常丰富,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非常强,深刻揭示了文艺对人类文明、社会进步、国家兴旺和民族振兴的重大作用和深远意义,讲得特别精到、精辟。这个讲话也很深刻地阐述了新时期我国文艺工作面临的历史环境、历史方位,提出了当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找准了我们文艺工作的历史方位,并深入阐述了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的本质和内涵,不仅使我们明确了现阶段文化工作的主题,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