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界山:要以高标准来规范自身的德与艺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王界山(空军政治部创作室副主任):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首先要以一种高标准来规范自身的德与艺,力求做到德艺双馨,不断提升人生的境界。因为,用作品来表现这个时代,需要投入一种真诚和热情,无论是歌颂还是批评,创作者都应具备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境界。要反思自己究竟为人民、为社会做了些什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境界,可作为今人见贤思齐、积极向上的学习楷模。拜金主义、功利主义、实用主义均是文学艺术创作中的障碍。作为一名军旅画家,长期生活在一种充满阳刚之气的群体氛围中间,国家意识、军队意识早已牢牢地占据了我的心灵空间。官兵们的苦辣酸甜、喜怒哀乐我已记在了心上,用画笔来讴歌我们的祖国和军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胡锦涛总书记在这次文代会、作代会上的讲话,给我注入了一种更加澎湃的激情,我定会倍加勤奋地创作,不断推出好作品来回报社会,奉献给广大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