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廉:努力推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韦廉(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推进人类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高度,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更高的要求、更宽的视野,深刻认识文艺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从《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文艺为人民大众服务、为工农兵服务,到改革开放提出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再到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文艺工作者和文艺作品反映社会生活的领域和空间更加广阔了,其核心的内容却是不变的,那就是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不变。

    作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我感到自豪。我国的军事文艺不仅在军队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且一直走在全社会先进文化建设的前列。历史证明,战斗的军事文艺,在我军的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各个历史阶段中,对于全军乃至全国人民高扬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鼓舞全军士气和全民族斗志,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繁荣军事文艺创作,推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乃至扛鼎之作,仍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