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西宁:创作更多具有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李西宁(成都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政委):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使我再次感受到党中央对文艺事业的关怀和人民赋予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文艺队伍中的一员,我一定要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深入生活,努力创作,用自己擅长的文艺形式,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为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奉献出新的精品力作。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文艺工作者要激发原创能力,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积极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的论述,也使我很受启发。我一定要在今后的艺术实践中努力探索,把传统的艺术优势与鲜明的时代特色相结合,创作出更多的具有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

    同时,我也要按照讲话中提出的有关要求,带头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不辱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