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少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叶少兰(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总书记在讲话中有这样一句话:“坚持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这句话对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这就是说,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一切创作和艺术实践,必须把时代、把进步、把主旋律、把我们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建设、把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

    在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发出号召,构建和谐社会,特别是建设和谐文化,给我们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课题。作为部队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站在时代的前沿,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且首先把自己武装起来,才可能以文艺先锋的姿态再立新功。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这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部队文艺工作者除了要更好地为士兵服务,同样也肩负着社会责任,肩负着用传统文化中的道德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历史重托,要通过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来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创造出合乎人民大众多层次文化需求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