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肃:踏准时代的鼓点前进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20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阎肃(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中引用了这两句诗。这不仅是对我国文化战线近年来大好形势的概括,也是对今后光辉前景的指引。

    讲话嘱咐我们踏准时代的鼓点,合着时代前进的脉搏,深入、奋进、创新,不负重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万紫千红的美丽春天绽放芬芳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一切进步文艺,都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这高亢的鼓点,激励振奋我们的心。这对每一位从事文化工作的同志都是振聋发聩、轰轰然然的金色鼓点。

    创新,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这是催动春色、催动征帆的重击,使我们每一个文艺战线上的士兵都要回顾一下自己走过的道路,调整一下自己今天的状态,瞩望一下自己未来的航程,奋臂展翼、努力冲锋。

    和谐文化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大众合力去书写;和谐文化是一座大花坛,需要全民的心血智慧去栽培。党中央送来东风化春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去营造万紫千红的大好春光。作为部队文艺战线的一名老兵,自己应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在讲话精神指引下殚精竭智、鞠躬尽瘁、奋勇驰聘、无负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