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云儒:高评价 高定位 高期待(代表日记)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11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胡锦涛总书记在文代会的讲话中,对文艺工作作了“高评价、高定位、高期待”。

    “高评价”——总书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艺术劳动,为推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将记住同志们的杰出创造和奉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高定位”——总书记指出,文艺是中华文化史册中色彩瑰丽的篇章。没有先进文化的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对文艺作如此高的定位,是科学的,也是空前的。

    “高期待”——总书记对文艺工作提出了很高的期待和要求,要求我们找准新形势下文化发展的方位,大力建设和谐文化,发掘民族和谐文化资源,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营造和谐氛围,并且明确指出这是现阶段我们工作的主题。总书记还殷切期待我们从各方面发扬创新精神,使社会主义文艺成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部分。

    我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作了如此高的评价、定位和期待,每一个人都不能不为之动容,都不能不增强责任感,以更自觉的意识、更出色的劳动搞好手头的事情。——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