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共同进步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10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文代会是一次文艺盛会,也是一次和兄弟省市文艺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好机会。第八次文代会的代表们很看重这次机会,很多文艺家都带来了自己最近创作的作品或新结集出版的作品集与同道们交流。重庆市在今年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旱灾,重庆市文联向重庆文艺界发出了倡议,号召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运用文艺的优势积极地为抗旱救灾贡献力量。各个文艺门类的艺术家积极响应,创作了一大批文艺作品,为广大群众进行了演出。之后,重庆市文联又承办了第二十届部分城市文联工作会议,推进了城市文联之间的经验交流,积极拓展了在新形势下开展好文联工作的思路。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李自治介绍说,这次他们带来了第二十届部分城市文联工作会议论文汇编、重庆市抗旱救灾文艺创作作品集,希望把重庆文艺界的一些工作成果展示给大家,一起进行经验交流,共同推动整个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像重庆市文联的这样的情况很多,青海省海北州文联主席梁建业是第一次参加文代会,作为一名基层文联的代表来参加八次文代会,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向其他兄弟省市学习。这次他带来了海北州文联的刊物《金银滩》,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关注西部文艺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