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光:尊老敬老 深入人心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10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参加文代会时,与会代表都在认真讨论如何做好各项工作。比如,在我所参加的第六、七次全国文代会上,音乐界的同仁就对如何用“金钟奖”这个品牌,更好地促进中国音乐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对“金钟奖”评奖活动及其专门为音乐界的资深老艺术家颁发“终身成就奖”的举措,深表赞誉。

    曾在历届“金钟奖”评奖活动中被授予“终身成就奖”的周巍峙、瞿希贤、周小燕等老一辈艺术家勤勤恳恳地工作了一辈子,他们是我们音乐界的骄傲。“终身成就奖”的设置不仅体现了我们对老一辈音乐家的尊重,也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对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发扬光大。而这也是我们文艺界不断发展的动力。特别是在今天,表彰老艺术家,让我们学习他们克服浮躁心理、踏踏实实工作、潜心研究艺术的精神,这也将启发我们当今的文艺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新时期文艺的辉煌。

    我们对第八次文代会的召开充满了期待。相信中国文联这个大家庭会继续发挥其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团结广大艺术家,谱写新时代的辉煌乐章。(本网记者李小莹根据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