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金:老友新朋 聚艺聚趣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10    作者:来源:中国文联网
 

    文代会期间能够同文艺界的许多老朋友相聚,交流艺术心得,也能结识一些来自各地的新朋友。老友新朋中自然不乏酒友。于是,不用联络、动员,一旦遇有“可喝性”的聚餐,酒友们便会自动落座于同一张餐桌的周围,并戏称“九中(酒盅)全会”又开幕了!与文代会同步。

    席间,德高望重的“酒圣”——词界泰斗乔羽推出了神气十足的“酒仙”——国画大家刘勃舒担任新“会长”。成员以音乐界居多,本人与作曲家王世光等则为铁杆常任。酒友们心胸开阔,思维敏捷,健康乐观,情绪高涨。席间话题也颇多,从文艺功能到社会现象,从国际动态到新闻趣事,从反腐倡廉到人民大众,从昨天到今天,说笑话、讲故事,无所不包。有宽容无争议,不亦乐乎!此情此景,令人神往。

    然而,开会、聚会两不误,文代会的所有议程和任务,大家都一丝不苟地照样顺利完成。

    五年犹如历史的瞬间匆匆而过,真的希望那些老朋友们别来无恙,再次相聚,一如既往,健康快乐如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