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石达: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第八次全国文代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11-08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西藏的文艺家代表将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第八次全国文代会,领会学习好大会精神,借鉴各个兄弟省区市文艺事业发展的良好经验。这次会议是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全国的文艺工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我们要把大会的精神落实好,贯彻好,把大会的要求和西藏文艺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最近这些年,西藏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如今又修通了青藏铁路,西藏的经济发展态势更好。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文化的发展也要有相应的速度。我们要利用第八次全国文代会召开这个契机,实现西藏文联事业和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

    我们将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区政府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服好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艺术家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创作精品力作,培养优秀文艺人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西藏文联还要寻找文艺和市场的最佳结合点,为西藏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西藏的先进文化建设,建设和谐西藏做出积极的努力。(索朗石达为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