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老同志“重阳颂长征”
http://www.cflac.org.cn   2006-10-25  作者:邱振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8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重阳颂长征”活动迎来了300多名中国文联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和老艺术家,他们欢聚一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珍、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他们向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他们赠送了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品。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当中,既有在战争年代参加革命的老干部、老艺术家,也有新中国成立后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的退休干部和专家。

    李牧在致辞中向各位离退休干部、老艺术家、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中国文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局近年来先后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离退休生活。他还介绍了第八次文代会的筹备情况,并祝愿老同志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来自中国文联系统的文艺工作者向老同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刘兰芳表演的《古今荣辱谈》,让人们对社会主义荣辱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老同志演出的革命战争年代的音乐作品,使人们仿佛又见到当年红军战士英雄战斗的场景;青年文艺工作者用优美的舞姿、激情的演唱,表明了继承长征精神,把老一辈的革命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决心。与会同志表示,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再作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