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颂》大型演唱会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6-10-19  作者:周 玮  来源:新华网
 

    《长征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演唱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人们聆听着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重温长征历史,感受长征精神。

    演唱会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交响序曲中拉开帷幕。演唱会由序曲、第一乐章“突破——浴血奋战”、第二乐章“霞光——伟大转折”、第三乐章“铁流——革命理想”、第四乐章“会师——万众一心”以及尾声“中国——红色传奇”6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通过各具特色的歌曲与乐曲,颂扬红军长征的壮举,展示长征精神一个闪光的侧面。演唱会以合唱、独唱、领唱、重唱、组唱等多种声乐手段为主要表现形式,并将其中一些作品以器乐演奏的形式进行全新的编创与演绎。

    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等单位主办的这次演唱会演员阵容强大,精选了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战友文工团和总政歌舞团等优秀文艺团体,汇聚了歌唱家彭丽媛、殷秀梅、阎维文等以及钢琴家刘诗昆、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指挥家俞峰和蒋燮斌等。田华、焦晃、殷之光、张筠英、许还山、雅坤、方明、虹云等8位老艺术家担任四个乐章的朗诵主持。

    据了解,演唱会在为首都大学生、解放军官兵、科技工作者等专场演出后,将于20日正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