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6-08-17   作者: 余 宁   来源: 中国文联网

 

    8月16日,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珍、仲呈祥、冯远,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廖奔,中国文联副主席丁荫楠、王兆海、白淑湘、冯骥才、李世济、李树文、杨伟光、吴贻弓、吴雁泽、陈晓光、夏菊花、靳尚谊、裴艳玲,主席团委员甘英烈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振民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会议认为,学习《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文联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着力推进文联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更大繁荣。

    胡振民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根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决定于2006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文联第七届主席团关于召开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议全文另发)、《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分配推选原则和产生办法》和《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组成原则及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产生方案》。

    大家认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文艺事业高度重视,对中国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寄予了厚望。即将召开的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艺界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更好地发挥中国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文艺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环境和精神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号召,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一个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