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全貌图》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6-07-06   作者:陈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5日下午,为庆祝青藏铁路通车、纪念建党85周年,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区文联联合承办的《青藏铁路全貌图》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拉萨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培,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门·赤列旺杰等出席了开幕式。

    吴英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青藏铁路建设凝聚着我们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青藏铁路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经济线、团结线、生态线、幸福线,必将对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吴英杰强调,在庆祝青藏铁路通车、纪念建党85周年之际举办《青藏铁路全貌图》美术书法摄影展,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青藏铁路通车庆祝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展示和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热情讴歌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85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引导和教育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青藏铁路建设者为榜样,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建设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小康西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