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伟人》丁荫楠导演电影周在北京紫光影城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6-06-27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在丁荫楠导演电影周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在丁荫楠导演电影周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丁荫楠致辞。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丁荫楠致辞。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众多电影艺术家到场祝贺。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众多电影艺术家到场祝贺。中国文联网 郭青剑 摄

    为纪念建党85周年,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影协、北京市新影联、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北京紫光影城承办的《时代·伟人》丁荫楠导演电影周6月27日在北京紫光影城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沈学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北京市朝阳区文委主任、文联秘书长李龙吟等有关方面领导与王铁成、卢齐、濮存昕、王学圻、宋春丽等著名电影演员出席开幕式。仲呈祥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丁荫楠表示祝贺。张宏森宣读了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的贺信。

    丁荫楠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顾问,他以把握重大革命题材,塑造革命伟人见长,曾经成功执导过如《孙中山》、《鲁迅》、《周恩来》、《邓小平》、《相伴永远》等一大批反映革命先驱、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国家领导人生平的历史题材影片,他以其历史的人格化和叙述的诗情化为风格特色,深情地刻画了时代伟人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崇高的人格形象,生动再现了跌宕起伏、气势磅礴的中国现代史画卷,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尊敬和各界广泛的好评,作品多次获得“金鸡”、“百花”等电影界大奖。

    此次电影周期间放映了丁荫楠执导的《孙中山》、《鲁迅》、《周恩来》、《邓小平》、《相伴永远》等几部影片,通过恢弘的历史画面展现伟大人物的人格魅力,共同追忆时代伟人为中华民族振兴作出的卓越贡献,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85周年华诞。为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些经典优秀影片,电影周还坚持10元低票价。

    电影周将持续到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