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国书法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议

http://www.cflac.org.cn    2006-04-07 21:28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书法艺术形式,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特向全国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1、热爱祖国,回报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觉维护祖国的团结统一,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祖国和平统一的言论和行为。把热爱祖国的热忱融入到书法艺术事业中,用我们的专长和行动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2、服务人民,敬业奉献。坚持正确的艺术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送欢乐,下基层,积极参加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用书法艺术这一有效形式,歌颂和赞美勤劳智慧的人民,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坚决抵制任何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3、崇尚科学,明辨是非。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不懈追求真理。旗帜鲜明地坚持真善美,爱憎分明地抵制假丑恶,抵制违反科学精神的邪教、迷信活动,从而在书法界形成讲正气、讲团结、讲纪律、讲和谐的良好氛围。

    4、辛勤劳动,继承创新。勤劳朴素,热爱劳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时代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继承书法传统和优秀文化传统,沉下心来,狠下功夫,力戒浮躁,鼓励创新,多样风格,服务时代。坚决抵制“不思进取”和“不劳而获”的不良行为。

    5、团结协作,共建和谐。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树立团队意识,倡导协作精神,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努力创造和谐、友好、互助氛围,牢固树立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理念,坚决抵制影响书法艺术和协会集体声誉的不良行为,共同营造大团结、大繁荣的书法艺术事业的新局面。

    6、诚实守信,推出人才。以人为本,诚信做人,大力实施“书坛名家系统工程”,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名副其实。坚决抵制在书法创作和学术研究上弄虚作假的各种行为,做诚实守信的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7、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国家法律,遵守职业道德,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严格自律,自觉地接受社会各界的评价和检验。坚决抵制无视法律尊严、影响和危害书界秩序的行为。

    8、艰苦奋斗,追求崇高。勤俭节约,不畏艰苦,加强学习,提高修养,陶冶情操,淡泊名利,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和艺术境界。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提升品位。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贪图享受之风,努力争做德艺双馨的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为繁荣书法艺术事业,为建设和谐书协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