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收到提案4508件 近九成委员参与提案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12 19:2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今天(3月12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闭幕会。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的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通过提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3月8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4508件,参与提案的委员1990人,占委员总数的86.75%。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375件,占提案总数的97.05%,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的133件。对本次会议期间需要及时处理的提案,已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169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170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3件;界别、小组提案33件。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940件,占44.34%;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284件,占29.35%;政法、统战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151件,占26.31%。

    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普遍有了进一步提高,集中反映了党和政府亟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情况翔实、分析透彻、建议具体,体现了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预构件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