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联主席杨长槐代表:文艺工作者应认清新使命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11 13:12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贵州省文联主席杨长槐代表说,通过此次人大会议,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和谐社会是一个内涵非常丰富的概念,给文艺工作者,给文联工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杨长槐代表认为,和谐社会要求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更加协调,精神文明建设是实现这一要求的重要内容,所以文艺工作者应该认识自己的新使命。贵州省文联将把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作为自己工作的重要内容,帮助艺术家把新的使命、要求和自己的创作结合起来,看前途,绘前景。具体来说,我们将继续把茅台酒厂等几个采风点办下去,还将组织艺术家为反映西部大开发的成就创作。国家提出了“红色旅游”,我们将鼓励艺术家用自己的创作丰富红色旅游的内涵,比如通过创作更多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让群众得到更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