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求进 走出困境
http://www.cflac.org.cn  2004-11-15   作者:成建中   来源:中国文联网

 

    张家港是全国比较闻名的城市,但在一段时期内,张家港市文联却面临着极其困难的局面,1995年以后一直成为张家港市级机关中人均负债最多的单位之一。沉重的经济包袱几乎使文联处于瘫痪状态。

    在如此严重的困境面前,文联新的领导班子经过分析研究认为,人在精神,事在人为。我们团结一条心,无私拼命干,赤诚做工作,感动一片人。在我们的积极努力和方方面面的支持下,三年多来成效显著。2000年,被江苏省文联评为先进文联;去年和前年连续评为张家港市“文明机关”;2001年获得全国书画等级考核先进考区称号。

    冲出了困境该怎么办?

    张家港文联,具体做到“六个一”: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用实绩使文联在社会上有作为,有地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就是真正在党和政府与广大文艺工作者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建好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就是为文艺工作者搞好服务,让他们感到温暖,感到亲近;凝聚一股奋发向上的力量——就是在先进文化方向的指引下,使文联工作有号召力、战斗力,同心同德为繁荣文艺事业而奋斗;搞好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就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出成效、出成果;创作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就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作环境,扶持、鼓励和奖励优秀人才多出作品。在“六个一”目标指引下,我们倾心尽力地弹好了“上、下、内、外”四根弦:对上多争取;对外多联系;对下多关心;对内多管理。

    我们始终把会员作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有求必应。我们在《张家港日报》上开辟了书、画、影专刊和文学副刊“梁丰园”,让会员的作品有发表的园地。会员有困难,我们倾情相助。全国书协会员、张家港市青年书法家谢利锋前年底不幸身患尿毒症,需作换肾手术,否则性命难保。我们在社会各界发起了捐助活动,至今,共收到捐款151786.71元。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我们将继续以张家港精神为动力,再接再厉,谦虚谨慎,务实进取,力争取得更出色的成绩。(作者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文联党组书记)

本文摘自2002年8月23日《中国艺术报》第3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