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600位明星大腕提前过大年 文联举办大联欢


中国文联网讯:1月11日下午2点,王昆、田华、刘兰芳、姜昆、陈坤、葛优、韩美林、魏明伦、邵华等六百多位全国著名的艺术家齐聚北航体育馆,举行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4年春节大联欢”。

 据悉,该台联欢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信报记者提前为读者揭秘其中精彩内容。

  陈佩斯一上来就把话说圆了,说自己修炼得画啥像啥。真到下笔的节骨眼儿上又推托怕抢了别的艺术家的饭碗不能画,最后被老茂逼急了只得“现演”,画了一张“自画像”。周涛好意让韩美林为陈佩斯补画,结果韩美林几笔就为那张光脑袋配了个猴身,陈佩斯虽成了“猴身人面”,却仍喜滋滋地收起了这张有名家补笔的合作。

    “北风那个吹,雪花儿那个飘,年来到……”59年前第一次演唱《白毛女》中《北风吹》的歌唱家王昆上台再次唱起了成名曲;凌桂明、古钟琴这两位当年最早出演《白毛女》中大春与喜儿的演员也来到了现场;“新白毛女”纪婷婷、刘亦菲的歌舞融进了新时代特色,她们的《北风吹》别有一番都市味道。

 巴蜀鬼才魏明伦几句地道川话开场后,剧协旗下赵葆秀、于魁智、李胜素、杨春霞、小香玉反串登台,京剧名角赵葆秀唱起了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于魁智和李胜素则双双牵手唱起了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豫剧演员小香玉则以一曲京剧名段《甘洒热血写春秋》引得掌声四起。(李  冰)

    来源:2004年01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许嘉璐、周巍峙、覃志刚
舞蹈集锦《万紫千红》
李谷一等演员正在演唱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920154 010-64920152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