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代表团热议工作报告
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欢歌起舞
作者: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刊讯  11月23日下午,中国舞协代表团认真审议了赵实同志于23日上午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

  冯双白、贾作光等代表一致认为,工作报告鼓舞人心,章程的修改坚持了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与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在精神贯通,更体现了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发展的精神。

  高艳津子代表表示了自己第一次参加文代会的激动,希望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时刻,让现代舞融入这个大潮。赵士军代表结合中国舞协“荷花奖”艺术团在美国的“锦绣中华”演出,在“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强调中国的民族民间文化要主动走向世界,国外的观众喜爱也迫切需要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苏自红代表认为工作报告关系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点滴细节,作为战斗在教育第一线的工作者有义务把第九次文代会的会议精神带回学校,并落到实处。何利山代表由工作报告中“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联想到东方歌舞团代表国家面向世界、应对各种国际事务时的情节,指出中国舞协要带着舞蹈界站在改革前列,使创作热情和艺术作品完美融合到一起。

  11月24日晚,北京梅地亚中心宴会厅宾客满堂,中国舞蹈界联谊会在暖意洋洋的氛围中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杨承志、李前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九次文代会舞蹈界的代表们共同联欢。联谊会上,舞蹈界的代表们用饱含深情的话语抒发舞蹈人对第九次文代会的衷心祝贺,用充满感恩的舞蹈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祝福。年近九旬的舞蹈界泰斗贾作光代表与年轻一辈激情互动;陈爱莲代表魅力不减当年的舞蹈功底令人折服;冯双白代表题为《朋友》的诗朗诵与高艳津子代表的现代舞表演完美融合;迪丽娜尔代表献上的新疆舞蹈醉人心脾;各地代表即兴表演的民族民间舞蹈“大串烧”点燃全场。联谊会沉浸在一片舞蹈的海洋中,代表们载歌载舞地欢呼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时代的来临。

  (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