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举办专题研讨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前语】

  进入5月以来,中国文联、中国民协组织民间文艺工作者,先后在吉林长春和福建厦门举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课学习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等联合印发的《2016 - 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和《中国文联关于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实施方案》 、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学习期间,学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给文艺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任务。作为民间文艺工作者,要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服务民间和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才华。

    李前光(右)在吉林长春为学员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报告

    陈建文在福建厦门专题研讨班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责任》的辅导报告

研讨班学员代表在主席台上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