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年戏剧演员优秀作品展演展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安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由安徽省文联、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有戏安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安徽省青年戏剧演员优秀作品展演近日在合肥举行。来自安徽省内的青年戏剧演员表演了黄梅戏、徽剧、庐剧、淮北梆子戏、坠子戏、泗州戏、二夹弦等剧种剧目,一批为安徽戏剧事业作出贡献的艺术家作为“梨园守护者”向广大戏迷分别推介了参演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整场演出分为“多彩梨园正青春”“砥砺青春再出发”上下两个篇章, 52位青年戏剧演员分别参加了20余部优秀作品的演出,展现了较为扎实的功底与青年戏剧人的风采,黄新德、丁玉兰、吴亚玲、田玉莲、黄宗毅、武克英、姚美美、王丹红8位“梨园守护者”依次登台,现场受访并就优秀青年戏剧演员进行精彩推荐。

  本次展演由安徽省剧协、安徽综艺频道、安徽卫视《相约花戏楼》承办。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展演作品征集自今年3月启动,采取线上报名、专家审核等方式,来自安徽专业院团与民间职业剧团的130多名青年戏剧演员踊跃报名并提报了260部作品,最终选出展演作品23部,其中优秀作品22部, 1部为新创作品。本次展演通过有戏安徽平台并结合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并在安徽卫视《相约花戏楼》一并播出。

(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