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艺术报>电子版>报社动态

老作家丁宁致信称赞中国艺术报责任意识

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作者:
0

  6月9日,《中国艺术报》九州副刊版面刊登了今已90高龄的作家、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丁宁同志的文章《佛面佛心韩美林》。文章记叙了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为曾在病中的作者赠画,给予作者心理抚慰和精神支持的往事,同时展现了韩美林钟爱民族艺术、率真赤诚的情怀。

  6月11日,丁宁同志致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同志,对《中国艺术报》青年编辑在制版编辑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意识和敬业态度表示高度称赞。郭运德同志对此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丁宁同志信中表扬金涛同志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个编辑同志学习效仿,准确是报纸的基本功,每个环节不出差错,才能确保版面质量高人一筹。

  在6月9日《中国艺术报》九州副刊版面编辑稿件的过程中,副刊部当期值班主任金涛和值班编辑乔燕冰发现了丁宁同志在文中关于一首禅诗的引用时有讹误之处,遂与作者本人进行了联系。作者认为自己对引用禅诗比较熟悉,不会有问题。但金涛、乔燕冰还是坚持请作者本人再核实,经本人查阅相关书典后确认是引用有误。丁宁同志在信中说:““事后,我想一篇不到三千字的小文章,竟出现这种硬伤,岂不贻笑大方,有损于艺术报的声誉。由此,我想到艺术报的编辑,凡我接触过的都很能干,如金涛等年青同志那种敬业认真、高度的责任心实属难得。所以我特向领导同志建议,这样的好青年应鼓励表扬。”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