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文联办公厅计财部举办2014年度部门预算编报培训

   中国文联办公厅计财部举办2014年度部门预算编报培训

  2013年6月25日,中国文联办公厅计财部在文艺家之家召开了2014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文联所属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部门预算编报人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文联人事、房管、资产、车辆和会议管理等职能部门有关同志40余人参会。
  会上,办公厅计财部副主任金宁宁同志传达了财政部张少春副部长等领导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计划财务处处长杜金同志结合文联实际和历年预算编报情况,对2014年部门预算编报、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等工作作了具体布署并提出有关要求。主要是明确了部门预算单位和资金编报范围、“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新增资产预算、住房改革支出预算和财政资助项目(含各艺术中心开办费项目)等重点内容及时限、要求。要求各协会艺术中心6月底前完成银行基本账户开立工作后由办公厅统一办理财政零余额账户,其他如住房公积金账户、社保账户开立和公费医疗等工作也请各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尽快展开。希望各单位人事、房管、资产、车辆、会议及业务等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与财务部门共同保质按时完成新年度预算编报工作。文联下一步拟制定文联部门预算编报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和文联劳务费发放标准。计划财务处刘君同志利用多媒体详细讲解了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