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行业工作动态

【煤矿文联】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唐山开幕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6月28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以及彭建勋、赵岸青、张波、张建公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梁嘉琨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向开滦集团颁发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特别贡献奖。
  开幕式后举行的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中,煤矿艺术家们通过舞蹈《黑色力量》、男子集体舞《地层深处》、舞蹈电影《我是矿工》、朗诵《科技创新再启航》等节目,生动地展示了煤炭工业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煤炭人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演出期间,著名歌唱家邓玉华和开滦集团工会主席王和贤一起向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感动中国的矿工等先进代表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