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中国影协第十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共商中国影协发展计划,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下午,中国影协第十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影协副主席于冬、尹力、任仲伦、苏小卫、黄渤、喇培康等出席会议。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虹子,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杨烨,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列席会议。会议由陈道明主持。

  会上,主席团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报了中国影协2022年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和中国影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研究了召开中国影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事宜,以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推荐人选、《中国电影金鸡奖章程》和评选细则修订等相关事项;审议通过了增补中国影协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等议案。主席团成员还立足电影工作和影协工作实际,结合当前中国电影新格局,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影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引领广大电影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电影精品创作、聚焦电影人才培养、加强会员发展服务管理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