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前光>调研

李前光赴苏调研(组图)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苏州市文联 作者:志 坚
0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一行来苏调研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鸿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主持调研座谈会

 各市(县)、区文联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以及文艺家代表参加座谈

   苏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成从武发言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学为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讲话

  中国文联调研组考察昆山基层文联开展工作

  3月22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带领中国文联调研组来到苏州,围绕“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与当前文联工作创新”进行专题调研。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鸿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于22日在胥城大厦与苏州市文艺界代表进行座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学为,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成从武,各市(县)、区文联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以及文艺家代表约20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主持。

  座谈会上,成从武主席介绍了市文联建设情况,并围绕文联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更好的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承担文艺界行业管理、行业教育、行业自律和行业服务的职责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并针对加强文联组织建设、推动文联工作、文艺人才培养、文艺创作和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缪学为副部长就苏州市文联如何独立发挥社会引领作用,助推苏州经济文化建设作了发言。

  李前光书记就当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基层文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以“为”换“位”以及文艺创作如何服务主旋律的问题做了指导性讲话。

  王慧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苏州市文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强调了苏州市文联在推动文联组织网络建设以及文艺品牌打造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她希望苏州市文联能继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进一步提升文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推动文化强市、文化强省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中国文联调研组赴昆山考察了基层文联开展工作情况。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