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将于23日震撼呈现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0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面对疫情,全国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倾情投身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团结“艺”心,助力战“疫”,推出一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作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也是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将在7家卫视、多家新媒体平台同时播出,展现抗疫期间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武汉开城后的勃勃生机,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无畏精神,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本次特别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以“文艺是奋进的号角”为基调,以“坚信爱会赢”为主题,集中展现中国文联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在疫情期间组织各门类艺术工作者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的责任担当与真挚情怀。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