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湖北省文联召开九届二次全委会 第二批湖北省文艺家工作室成立

时间:2013年04月17日 来源:湖北文艺网 作者:湖北文联创研部
0

  416日召开的湖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第二批湖北省文艺家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次成立的分别有朱世慧、王原平、方  石 、何祚欢、杨发维、梅昌胜、徐本一、金伯兴、曹小强、於可训、梅月洲、张以庆工作室。这和第一批周韶华、唐小禾、熊召政工作室一起,已经有15个艺术工作室成立。 

  成立湖北省文艺家工作室是省文联的一项长期的工作制度,目的是为我省知名文艺家创作采风、课题研究、精品创作、文艺交流、传艺授徒等活动提供服务。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文艺领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文艺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通过扶持重点文艺工程、重点文艺研究项目,凝聚和吸引更多的优秀文艺人才,推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推动湖北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每年,省文联将根据各文艺家工作室的文艺项目、课题研究情况,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使文艺家工作室有年度创作任务,有文艺课题项目,有一定的补贴资金,有政策性扶持措施。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宣读《湖北省文联关于成立湖北省文艺家工作室的决定》,并授牌。 

  会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莎莉宣读《关于我省获全国基层文联组织网络体系建设典型经验获奖文章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并颁奖。  

    向获全国基层文联组织网络体系建设典型经验获奖文章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张璨龙摄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同志就2012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向大会作报告。他说:去年,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文艺活动丰富多彩;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艺术创作成果丰硕;基层文艺工作和文联建设得到加强;文艺惠民卓有成效;文联组织凝聚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他还就2013年安排的六个方面40项工作,提请全委会委员进行审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易熙君宣读了《关于<工作报告><工作要点>的决议》(草案),并表决通过。 

  省文联副主席彭志敏、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舒茂扬,先后宣读有关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人事调整的决定草案和候选人的批复,并经大会表决通过。 

  省文联第九届主席团新增副主席杨俊、副主席陆鸣、新增主席团委员杨发维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主持。 

会场  耿广恩摄 

为文艺家工作室授牌  张璨龙摄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