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与同煤集团作家协会联合开展“走基层 写矿工”采风活动

时间:2017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煤矿文联作者:李敏楠 凡忠

“走基层 写矿工”采风活动座谈会

  7月24日,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与同煤集团作家协会的作家们共同走进同煤集团塔山煤矿公司,联合开展了“走基层 写矿工”采风活动。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刘庆邦,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副主席刘俊,同煤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蒋煜,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秘书处处长、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炭报》副刊主任编辑孙宝福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云生、黄静泉、闫桂花、陈年等同煤作家20多人参加了活动。

  采风人员一行在同煤集团塔山煤矿公司董事长宣宏斌和党委书记庞乃平的陪同下考察了塔山循环经济园区,了解了园区内循环经济运行模式,还来到矿区党建工作室、员工活动室、阅览室、洗衣房和井口等地进行参观采风。

  活动期间,同煤集团文体发展中心主任杨占先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蒋煜简要介绍了同煤集团的发展情况,并就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长期以来对同煤集团文学创作、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给予了肯定。

  刘俊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多年来给予中国煤矿文联和煤矿作协工作大力支持的同煤集团表示了感谢。他说,同煤集团是中国煤炭工业的一面旗帜,不仅仅表现在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科学的现代化管理上,而且在文化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煤集团有一套科学的行之有效的文化建设管理模式,有一支数量可观、素养很高的文化艺术队伍,尤其是文学创作方面,作家阵容强大,成绩突出。他对今年以来同煤集团持续开展的“走基层 写矿工”采风活动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同煤集团作协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形式,用优秀的文学作品讲好企业故事,讲好矿工故事。  

文学创作专题讲座  

  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家们就煤矿文学创作和文学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他们一致表示,“走基层 写矿工”活动能够让煤炭行业的作家切身感受到煤炭工业转型发展的进程和成就,也会激励煤矿作家通过亲身体验煤矿工人火热的生产生活,帮助作家们将改革大潮中开拓奋进的矿工形象更加饱满、生动地融入文学作品,以展现中国煤矿工人的时代新风貌。

  刘庆邦主席在矿区举办了文学创作专题讲座,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和感悟,与同煤作家及文学爱好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文摄影:李敏楠)

采风活动现场

采风活动现场

采风活动现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