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7     作者:华春雨     来源:中国艺术报

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开幕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格桑花开——西藏妇女60年影像纪实展”2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这次展览以西藏和平解放为起点,围绕60年来西藏妇女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精选出不同历史时期的160多幅代表性人物的新闻照片,很多照片是第一次向公众展出。

    展出的照片中,既有当年徒步进军西藏的十八军女战士,也有翻身农奴出身的高级领导干部;既有人们熟悉的新闻人物,也有大众喜爱的演艺明星;既有西藏古老文化的传承者,也有科技战线上的新生代。

    这些照片以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物瞬间,定格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时期西藏妇女生活的真实场景,展示了西藏妇女为实现男女平等、谋求自身解放和发展、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反映出西藏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

    本次展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全国妇联、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展览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直持续到6月3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