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25     作者:林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板面蛋彩画《三博士来朝》(上图)——波提切利生前最后一幅作品,构图和人物造型手法,折射出文艺复兴盛期耀眼的光辉,是研究波提切利以及同时代艺术风格的代表作品。3月4日,包含这件作品在内的82件西方文艺复兴以来的重量级展品——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馆藏的15世纪至20世纪珍品将运抵中央美院美术馆。尽管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曾在上海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博物馆巡回展出时受到空前关注,但这次展览的意义更为特殊,这不仅因为展品的作者包括波提切利、丁托列托、提香等文艺复兴大师,更重要的是中央美院美术馆精妙的展览安排:在结束“卢浮宫藏意大利文艺复兴珍品展——爱德蒙·德·罗契尔德收藏”不久之后,迎来的又一个重量级的文艺复兴展览,得以让广大美术爱好者系统欣赏到文艺复兴早中晚期的图像发展历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