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声 奏响新春——“和谐乐章”2011魅力校园新春音乐会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8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5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厅里,乐音飞扬,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和谐乐章”2011魅力校园新春音乐会录制完成。

    乐舞新春,动听校园。音乐会以“和谐乐章”为主题,分为序《走向未来》、上篇《校园和韵》、下篇《盛世和声》、尾声《欢乐颂》四个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乐团、合唱团汇聚一堂,以器乐演奏、合唱表演的形式展现美丽如歌的校园,上演了一部和谐动听的春天交响。

    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唐剑主持,在北京朝阳区安慧里小学金帆民乐团合奏的《走向未来》欢快的旋律中开场,这首描写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和远大理想的少儿民族管弦乐合奏曲把广大观众带入了属于校园的视听世界。来自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演奏的《石板腰鼓》以及来自香港新声国乐团(少儿团)演奏的《迎春曲》引人入胜,让观众沉醉在民乐淳朴优美的意境中。贵州省普安一中表演的《久不唱歌忘记歌》,贵阳市乌当中学表演的《姹娜 姹娜》,上海市徐汇中学表演的《雪莲花》,山西省潞安矿业(集团)公司第二中学演奏的《军威进行曲》,广东佛山南海区石门中学表演的《闲趣波尔卡》博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与喝彩,成为当晚演出人气指数最高的节目。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播出这台音乐会的精彩盛况。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