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申报世界“非遗”最佳实践项目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30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日前从文化部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我国正努力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最佳实践项目。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最佳实践项目是指那些在技术、方法、策略、方式、流程等方面被验证过的,可以产出我们期望的结果和突出的绩效的项目。目前,全世界仅有3项最佳实践项目,而中国在这方面暂时还是空白,相关部门正努力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曾在2006年被文化部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华县皮影等项目。

    通报会上,文化部还介绍了京剧、中医针灸成功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麦西热甫、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中国活字印刷术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情况。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