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灾难——张桐胜摄影展”在俄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26    作者:车铃儿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中俄友协和俄中友协、莫斯科奥斯特洛夫斯基博物馆、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联合举办的“面对灾难——张桐胜摄影展”在莫斯科举办。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80幅作品,分为“汶川记忆”、“北川孤儿在北京”、“俄罗斯国际救援队在汶川”、“灾区新貌”4个部分,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从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数次前往灾区和在北京创作的心血凝结。作品记录了汶川从昔日惨不忍睹的灾区到今日日新月异的家园的变化,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人民临危不惧、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以及优越的社会制度所创造的人间奇迹,而反映俄罗斯救援队不畏艰险、全力搜救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图片不仅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更提升了展览的国际意义。据悉,11月26日,在莫斯科的展览结束后,展览还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地的文化中心和大学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