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亮相京城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26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以中央美院命名60周年和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建院5周年为契机,由中央美院、中国美协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为中国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10月24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等相关部门领导与著名艺术家、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

    从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收藏的齐白石、徐悲鸿、蒋兆和、李苦禅、李可染等老一辈艺术家力作到潘公凯、田黎明、唐勇力等一批日臻成熟的美术家新作,展览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中央美院几代教师为中国画的复兴与发展做出的可贵探索。展览同时展示了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成立后,现职教师所创作的作品,通过写意人物、工笔人物、山水、花鸟、书法五个方面的呈现,可以感知如今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师的学术探索取向及艺术创作的基本面貌。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10月31日结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