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30    作者:张 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在9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影协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的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

    据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等介绍,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作为中国文联、财政部支持的重要文化项目,是中国影协着力打造的优质品牌。本届论坛影像展将有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40部优秀作品参加展映,集中了一年来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青年电影。这些作品将在北京金鸡百花影城、博纳悠唐国际影城面向公众放映。

    同时,本届论坛将举办4场焦点更加集中、明确的系列峰会,包括主席峰会、年度杰出青年导演峰会、青年电影创意峰会、国际制片人峰会。香港青年导演彭浩翔、台湾青年导演钮承泽、马来西亚青年导演何宇恒、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金智爽、日本资深制片人市山尚三、中影集团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知名作家朱文等将就相关议题进行对谈。

    “北京电影计划融资会”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一直在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自2007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包括港台等许多华语地区近百家影视专业投资、制作、发行机构的青睐。往届入围“北京计划”的项目已有多个拍摄完成并全面公映。据悉,今年的论坛共收到56个青年电影项目,经过专家小组的初选,25个项目已进入网上公示,面向国内外200多家制片单位预约洽谈。本届论坛融资会将以更加务实、专业的态度推动优质项目的成功运作,并最终产生5名“北京电影计划融资会2010”优胜项目,其中大奖项目今年将获得2万元奖金及10万元的后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