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艺术学院举行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30    作者: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9月29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振起、贾廷安、杜金才,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地方有关高校、总政直属单位、军队文艺团体领导,以及解放军艺术学院历任老领导、老教员、老校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庆祝大会。大会由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张继钢主持。

    李继耐在大会上讲话。他在总结了军艺50年建设发展的成就经验后强调,解放军艺术学院要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要积极适应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忠实履行文艺战士的庄严使命,当好发展先进军事文化的排头兵。要把从严治校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学院正规化水平。

    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李永龙、解放军艺术学院训练部原副部长孙守诚、二炮某基地政治部主任高海华、07级学员泽旺多吉分别代表学院领导、老教员、校友和学生发言。

    创建于1960年9月的解放军艺术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建院50年来,军艺发扬政治坚定、治学严谨、为兵服务、德艺双馨的光荣传统和爱军、尚美、创新的优良校风,为全军培养输送了万余名文化艺术和文化管理人才,创作的千余部(件)军旅文艺作品荣膺国内外大奖。当晚举行的院庆文艺晚会《光荣与梦想》艺术地再现了半个世纪以来军艺与军队同前进、与时代共发展的光荣奋斗历程,生动展示了军艺师生精湛的艺术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