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明书画篆刻》在京首发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30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8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书协、中国致公书画院、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徐利明书画篆刻》首发式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江苏省原副省长、省文联主席王湛,全国政协联络局巡视员程瑾,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杨小平,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路侃,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副主席申万胜,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陈洪武,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南京艺术学院、安徽省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在京部分著名文艺家、高校及文艺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部分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出席了首发式。首发式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李培隽主持。

    万钢、张思卿、胡振民、张海为《徐利明书画篆刻》首发揭彩。夏潮宣读了孙家正的贺信。李卓彬,陈洪武,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米如群分别致辞。徐利明致答谢辞。

    徐利明现为致公党中央委员、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印社社长、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曾荣获首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他长期从事书、画、篆刻创作、研究与教育,其作品曾获第一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