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麟庐九旬新作展在京开幕 温家宝致信祝贺 马凯出席开幕式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3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许麟庐先生九旬新作——《写意人生》画展,29日下午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信祝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开幕式。

    许麟庐先生现年95岁,民革中央成员,1987年2月被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他90高龄后的新作。

    温家宝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了许麟庐的艺术成就,指出:“先生从事笔墨丹青七十载,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勇于创新,独具风格,成就斐然。先生晚年佳作,参悟了人生与艺术之真谛,读来如沐春风,如饮甘泉”。温家宝衷心祝愿许麟庐先生健康长寿!

    许麟庐老先生在画展开幕式上对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敬老崇文,体贴入微地关心照顾老一代艺术家,表示谢意。

    此次画展将历时13天,展出的作品中大都是许麟庐耄耋之年的新作品,既有写意花鸟鱼虫,又有泼墨山水,还有独具一格的行草书法,充溢着新鲜的意趣和浓郁的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