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有法”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16    作者:冉茂金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5日,由中国书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主办的“书法有法——孙晓云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全国人大常委、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左中一,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中国书协顾问李铎、刘艺、佟韦、张飙、尉天池,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林岫、段成桂、邵秉仁,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江苏省文联主席王湛,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主持。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发来贺信。

    杨新力在开幕式上讲话。

    此次展览汇集了孙晓云近4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8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集中反映了作者近年来最新的创作成果。在开幕式上,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孙晓云》同时首发。

    孙晓云现为中国书协理事、行书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她提倡“书法有法”,旨在从古代生活方式、人的生理机能与纸笔器具的合理运用出发,重构古人的书写方法,在笔法与结构、章法之间建立了一种必然联系,彰显中国古代人文和中国现代文化的核心价值。

    展览将于4月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