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文联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29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8日,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文联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在中国文联机关二层多功能厅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三个艺术门类的老艺术家代表吕厚民、刘艺、雷正民也一同剪彩。开幕式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会林主持,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和文联机关各部室领导参加了开幕式,中组部老干部局、国管局社保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振民专门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中国摄影家协会离休干部佟树珩颁发了中组部授予的荣誉证书。

    廖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社会主义文艺正在向前发展。中国文联系统的离退休老同志60年来见证了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同时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为我们今天的成就做出了重要贡献,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中国文联会永远记住你们。今天你们仍然在用自己的智慧、经验、艺术才华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本次参加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新中国6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热情讴歌了我们的党、我们的时代和人民,是献给共和国生日的最好礼物。

    中国文联系统现有离退休老同志840余名,他们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有很多人发挥自己的艺术专长,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做着贡献。这次展览荟萃了中国文联系统的38位老艺术家和59位参加比赛获奖的老同志的100幅书画摄影作品。这些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或以笔墨,或以镜头,从不同侧面描绘和展现了共和国走过的60年伟大历程,表达了中国文联离退休老艺术家和老同志们热爱伟大祖国的真实情感和迎接新中国60华诞的喜悦心情,展现了他们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