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范探索书法新形式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02     作者:国农 建宏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书范书法新作展亮相北京海淀区文联书画廊。展览的27件作品中,主要以斗方形式为主,配合独具匠心的镜框装裱设计,展现了张书范在创作形式上的思索与创新。

    展览采用参观交流的形式,没有举行开幕式。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吕浩才,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单国强,北京书协顾问张世俊,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郁志桐、李有来等与300余名书法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并与张书范进行了艺术交流。

    张书范说,中国书法的传统永远不能丢弃,但是可以在一些新的领域探索一些新的方法。“我创作的这些小幅作品适合于现代居室和装饰布景,有拼接形式,有组合形式,主要是表现我近期来的一些创作思路以及尝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