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法艺术年鉴(2006-2007)》开编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02     作者:贝谷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4日,北京书协在京召开《北京书法艺术年鉴(2006-2007)》卷编委工作会议。分管编辑出版工作的北京书协副主席王家新及北京书协副秘书长严晓明,《北京书法艺术年鉴》(以下简称年鉴)部分编委杜维钧、贾伟、程同根、聂军生、彭一超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年鉴编撰方案,基本确定了该年鉴的整体框架,明确了各位编委的具体分工。

    严晓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年鉴的编辑体例及栏目设置的具体方案。经征求编委意见,基本确定该年鉴主要设有领导题词,活动剪影,古代书法名迹欣赏,篆刻刻字,会员获奖作品选登,会员获奖论文选登,聚焦热点,书法教育,北京书协大事记,会员艺术成果,书家诗文,特别关注,会员名录和附录等近20个栏目。

    王家新听取了年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如何编撰好《北京书法艺术年鉴》(2006-2007)卷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这是一项系统而繁琐的工程,需要尽可能多地反映首都书法发展的方方面面。一定要立足北京,胸怀全国,关注“北漂”,虽然他们不是北京书协会员,但他们长期生活、工作在北京,并具有深厚的书法造诣,为繁荣北京书法事业做出了贡献,在这部年鉴中要有所体现。该年鉴不仅要全景式地展示近年来北京书法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整体风貌,而且要使它成为一部集文献性、艺术性、资料性于一体的书法史志工具书。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