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四台精品杂技剧亮相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分会场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来源: 作者:无
0

“襄杂技艺术盛举,庆新中国70华诞”,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于9月16日隆重开幕。在主会场濮阳举办杂技艺术节主体活动的同时,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承德四个分会场也同期上演了四台各具特色的精彩杂技剧目。

北京分会场  大型原创多媒体杂技剧《惊艳·蜀国英雄》惊艳亮相 

在北京分会场,大型原创多媒体杂技剧《惊艳·蜀国英雄》惊艳亮相,给北京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杂技艺术盛宴。

在气势恢宏、瑰丽多姿的中国版图上,蜀文化向来以源远流长、厚重古朴而雄踞一方;翻开中国文化史,众多蜀国名人赫然位列其中,其卓绝当代而名震千古。杂技剧《惊艳·蜀国英雄》以蜀之古风以及灿烂的古文化为背景,立足于杂技的各项精湛的技艺,融合杂技、魔术、戏剧、舞蹈,以及舞台上的各种手段和语言,用现代化、多元化、多点位的创作手法和艺术手段,用浪漫主义的结构形式紧紧扣住“蜀”风“蜀”韵,拓展文化自信,彰显出“中国梦”之精神。

上海分会场  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秀一个上海给世界看”

在上海分会场,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精彩上演,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梦幻之旅。

《ERA—时空之旅》融杂技、舞蹈、戏剧、音乐和世界一流多媒体技术于一体,以国际金奖杂技节目、世界级编导,中国元素、国际制作,打造全新舞台艺术样式和梦幻视觉效果,科技和艺术的完美融合将带给观众穿越时空的独特经历,给人以超凡享受。

作为“海派杂技”代表的上海杂技团,通过中国杂技艺术节这个平台,在上海这座城市用“杂技”这一独特的“文化语言”为观众讲述美好的中国故事,向全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与“美”。

重庆分会场 《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燃爆山城

在重庆分会场,针对国内外游客和重庆市民量身打造的驻场演出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燃爆山城重庆,数千名当地观众和国内外游客现场观看了演出。

《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演出以“极限”和“快乐”为主题,以“现代杂技表演”为核心,以“3D全息技术、高空机械”等高科技手段为辅助,以“演出秀+沉浸式体验”为特色,通过超越极限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台“高、精、险、难、美”的感官盛宴;通过街头魔术教学、动物表演、小丑互动、杂技体验、人偶巡演等沉浸式体验,带给现场观众一段忘却烦恼、放飞自我的欢乐之旅。

河北承德分会场 大型原创杂技马戏剧《满韵骑风》大秀草原风情

在河北承德坝上草原分会场,由河南金贵演艺集团策划制作的大型原创杂技马戏剧《满韵骑风》惊艳上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具有满族特色和草原风情的杂技盛宴。

《满韵骑风》是一部以满族文化为内容,以版块结构为形式,以高端杂技、魔术、舞蹈等艺术表演手段为支撑,以团结、融洽、和谐、振兴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满族萨满文化、图腾文化、马背文化特色的一部恢弘大气、惊险激越又富有文化气息的旅游演艺剧目。

四个分会场,四台各具特色的杂技剧目,和主会场九台杂技剧目遥相呼应,共同营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生动呈现了我国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价值追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中国杂技人一份厚礼。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