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北交贝多芬作品交响音乐会走进清华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1月13日晚,北京交响乐团走进清华大学,由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青年演奏家万捷旎担任钢琴独奏,为清华师生奉上一场贝多芬经典作品的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上,先后演奏了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和《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两部作品。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返场加演亦是贝多芬作品。李飚表示,继其去年在清华大学执棒演出贝多芬的作品之后,今年再次来到清华演出非常有意义,对清华的师生也相当有吸引力,特别是借由贝多芬的《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 ,可以激发年轻学子向上的精神。

  据悉,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除本场音乐会外,今年清华大学还将举办其他场次贝多芬系列音乐会。而作为国内著名交响乐团之一,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多年来演出足迹遍布首都的乡村、街道、军营、学校等,所到之处都深受欢迎。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