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郎朗获颁杜希金大奖 成首获该奖的中国籍艺术家

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0

  5月19日郎朗经纪人透露,近日郎朗出席了芝加哥音乐学院83周年庆典并获得该学院颁发的杜希金大奖,他也是获得该奖的首位中国籍艺术家。

  杜希金奖设立于1985年,是为了纪念芝加哥音乐学院的两位创始人——桃乐茜和大卫·杜希金。该奖项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旨在表彰那些世界上备受尊敬、成就卓越、为艺术和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音乐艺术家和教育家。小提琴大师斯特恩,指挥大师巴伦·博伊姆、艾森·巴赫、穆蒂,大提琴家马友友等世界知名音乐大师都曾获得过该奖项。

  当晚的颁奖典礼在芝加哥的四季酒店隆重举行,学院的许多重要人物均到场表示祝贺。主办方在颁奖之前还特意安排了艺术表演,来自芝加哥音乐学院的两位非常有才华的小音乐家,一个吹长笛、一个拉大提琴,共同演奏了来自郎朗家乡——中国东北的民歌《摇篮曲》,这是献给郎朗的一份特别礼物。

  郎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首先我要感谢芝加哥,是这个城市让我一曲成名。”郎朗说:“芝加哥是我的幸运之城,而获得该奖的人中有我最崇拜的艺术家,像斯特恩、巴伦·博伊姆、艾森·巴赫,能和这些伟大的艺术家前辈一样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这个奖会继续激励我在音乐教育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对全世界更多热爱高雅艺术的年轻人产生积极的、正面的影响,带给他们不断的惊喜、振奋和灵感。我会以那些伟大的艺术家为榜样继续努力。”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