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中国音协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音协网 作者:
0
  7月1日下午,中国音协党总支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党的99岁生日。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韩新安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团员参加了党日活动。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团委书记杨军良出席。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王宏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韩新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铮铮誓言,叩问入党初心。


  韩新安同志讲党课 接着,韩新安同志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 更好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韩新安同志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协会工作实际,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成新时代党赋予职能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如何深刻理解政治机关意识的含义,准确把握音协组织定位和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进行了深入阐释。从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等五个方面,对如何提高政治工作本领,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随后,分党组成员、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共13名同志,在钢琴伴奏下,深情咏诵了毛泽东、刘少奇、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5封家书,感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书在传承父辈、教育子女中展现的优良家风。


  韩新安同志咏诵毛泽东给儿子毛岸英的一封家书


  王宏同志咏诵毛泽东给女儿李讷的一封家书


  张天文同志咏诵毛泽东给儿媳刘思齐的一封家书


  贾东民等同志咏诵刘少奇给女儿刘平平的一封家书


  张萌等同志咏诵习近平给父亲习仲勋的一封生日贺信


  最后,全体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国际歌》,用歌声传递对党的99岁生日的美好祝福,表达音协人对党的伟大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